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广安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广安市
万禹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   万禹
出生年月:   1919.年邻
籍    贯:   四川
现住址:四川广安
文化程度:   读过书。
参军时间:   民国32年
从军经过地点:广安-重庆南川-贵州、独山,都匀-广西全州县-黄沙河
原属部队:   93军军部防毒排
长官姓名:   军长:陈暮农:排长姓张
参加战斗:   分别在全州县、黄沙河、兴安、大榕江与日军交战。
使用武器:  先中正式步枪,后是美式自动步枪。
负伤情况:  没有负伤,
离退休:    务农
个人简历: 民国32年农历8月,被抓壮丁到广安师管区,在军部防毒排。步行经过重庆南川训练,民国33年从四川到贵州进入广西全州县,在黄沙河与日军交战。驻全州县一星期。战区司令张发奎打电话叫放弃全州城(起初叫我们死守3个月)。我们就把库存的弹药堆在街上放火烧掉。铁路,公路炸毁,让日军难进。到桂林兴安、大榕江,当时张发奎把军长抓去桂林枪毙,(后来才知道,张发奎与我们军长有过节,报私仇,把我们军长以临阵脱逃罪汇报给蒋介石),我们当时在乡下抗日。农历民国34年6月日军投降,后被派往河北北平,参加内战哟4年,1949年退伍回家务农。

上一条:秦昌权
下一条:粟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