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广安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广安市
粟全武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   粟全武
出生年月:   1924年
籍    贯:   四川
现住址:四川广元
文化程度:   未读书。
参军时间:   民国33年农历腊月
从军经过地点:岳池-武胜飞龙-遂宁-成都-新津-昆明-文山西铸县-河口-越南海皇-河内。
原属部队:   52军2师4团1营3连3排
长官姓名:   军长:赵光武。师长:刘玉章。团长:罗录涛。营长:张贵柱。连长:夏进美。排长:邓一民。
参加战斗:   云南文山西铸县街子
使用武器:   美式7K式步枪。
负伤情况:  脚小退受伤,当时在越南美国办的医院医治半年
离退休:    务农
身体状况:  患有疝气,高血压,全身骨头痛,手抬不起。常年服药。
个人简历: 民国33年腊月被抓壮丁到岳池关起两天后,步行押送100多人经武胜飞龙、遂宁、成都、新津。沿途一天只能吃两餐,每餐一小碗。下午5点的时候到新津飞机场,坐飞机晚上7点多到昆明巫家坝机场,后来在一个山下训练一月。编入52军2师4团1营3连3排。我们一起去的只有2个人编到一起。后来就派到文山西铸县老街后训练不久,当时5团被打散。我们4团就去换房,我们的副连长朱子文晚上就带着几个人去几次去偷袭,都没有成功。经过几次交战我们死了几个战友。我们一起去的战友杨飞喜受伤,是我背他下山,送他到医院。不久日军投降了。我们就接送日军经河口、越南海皇、到越南河内,途中脚小腿受伤。确实不能走了,就在越南的美军医院医治半年,医好后编入骡马队回国,经广西、山海关、到武汉交骡马。后上船经九江到南京。坐火车到上海驻守吴淞炮台遭拒,又返回武汉。当时已经被解放军打的快完了,沿途都是逃的方式,后来坐难民船回家。

上一条:万禹
下一条:苏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