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资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资阳市
李一全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李一全 (抗战时期:李正明)
出生年:1923年
民族:汉
籍贯:四川安岳
现住址:广安市
身体状况:双目失明6年,常拉大小便在床上。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只有抱的一个儿子,经济情况困难  
部队番号: 第22集团军 45军125师375团炮连
部队职位: 连长(他说自己也当过营长军衔,待考证)
入伍时间:1936年 
入伍地点:成都 
参加战役:太原会战  徐州会战   老河口等役
从军经历:父亲在重庆行医,他出生几岁时,父亲过世,剩下母亲、姐姐,为了谋生,11岁时在成都大地主鲁克明那里讨生活,鲁克明抽大烟,他帮着点大烟。13岁被抓壮丁,成茂师管区。军事训练时有单杠、双杠,需要手劲。出川,到过陕西长安,在山西太原,徐州等地打战,徐州会战时,自己很快提升职务。在湖北老河口战役中,日本人炮一响,负责守河防的师长黄隐欲撤退,罗广文部守奎湖(音),欲守陪都(重庆)去,言:赶紧退,他言:退?!就要打(日本人),他即会指挥炮兵也会指挥步兵,带领两个连反击,命令人把浮桥的把浮桥的绳索割掉一半,日本人上浮桥,走的人多了,很重,绳索断裂,日本人就掉下去了,江河水深,没有起来,淹死很多,迫击炮是825型,吊2850公尺,“三过几带、三过几何”(军事专业术语,音),两响,从炮管出发前一声——“当!!!!”,落目的地——“哐!!!!”,反击飞机场、牛头山、江华台、济公庙等,拼刺刀进行白刃战,肉搏战,在湖北的金花寨(十堰市丹江口市),杨家大盘(音),王方舟(音)打不赢,他带领的部队打得日本人跑.....日本人退回荆州。1949年在随国军坐船去福建金门,想到家人,没去,路上与解放军。解放军想留他当炮兵团教练,他回答:家有母亲几十岁了,需要照顾,要回家。解放军给遣散证、发放路费,回到老家。
 
老兵现状:妻子过世多年,只有一个抱的儿子,儿子在外打工七、八年,挣钱修房子,谋生活,房子两层楼,已修了四年,相关部门言:房子既然修得起,就在九月把低保取消了,目前老人只有高龄补贴,原先住在新房子,由于老人眼睛看不见,经常把家里用来做生意的商品——死人用的纸钱乱抓,不得已让老人住老房子,老房子阴暗潮湿,后面是鸡圈,去年老人差点走了,儿子没法,不在外挣钱,就回来照顾老人,常拉屎尿在床上,他的唯一孙子30多岁,未婚。十分困难。

下一条:陈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