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资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资阳市
陈仁国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陈仁国 
出生年:1919年
民族:汉
籍贯:四川乐至
现住址: 资阳市
身体状况:尿结石。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一儿两女
部队番号:新一军30师90团机枪2连
部队职位:机枪射手
入伍地点:乐至
参加战役:反攻缅甸
从军经历:1919年出生的陈仁国是家中长子,农村家贫,陈仁国从小没有上过一天学,便扛起家庭重担,替父母分忧。1942年冬月,陈仁国被抓壮丁,送到了乐安师管区,得皮肤病。家中只剩下父母和3岁的弟弟。陈仁国和其他壮丁一起在乐安师管区待了半年左右,接受基本的战斗训练,经乐至孔雀乡-石湍镇-安岳驯龙镇-内江-泸州,一直走到了云南。1943年三月过清明后,出发,4月28日,到云南南门外的机场,美国人来体检他们,对他竖大指拇,发放饼干、牛奶,第二天到澄江,再到蓝姆伽训练。打仗了,到达密支那,走路、汽车、坐飞机,下飞机,降落伞,密支那与敌人打起来,打八莫,兴威,打森林仗,七天七夜不见天,吃不好。5月的一天,陈仁国和连队盯在阵地上,突然一阵枪响,一颗子弹射入陈仁国身边的泥地上,陈仁国站起准备用刺刀把子弹挖出来。排长一把他推到,怒骂到:“干啥子,还不卧倒找掩护。”排长话音刚落,日军快速炮排山倒海般倾斜而来。原来,最初的枪响,是日寇的侦察兵隐藏在树上,为炮兵标方位。日军炮轰过后,陈仁国所在排损失惨重。一名副营长和作战参谋正在研究作战方案,炮弹正好落在他们身旁。陈仁国亲眼看到副营长被炸得粉碎。很多有战斗力的老兵都被炸死,排长搂着这个老兵,望着那个老兵,心疼得掉下眼泪来。大部分老兵已阵亡,剩下的几十个新兵没有形成战斗力,这可急坏了排长。思前想后,排长把新兵集中在一起,围成一个大圈,现场讲解重机枪的装卸、使用,并命令新兵学习使用。排长随时把大家的表现记录在本子上。考核完成后,排长来到陈仁国身边,用力拍着他的肩膀:“你娃娃动作快,很标准,你就担任重机枪主射手。”抗战胜利后,回国,牺牲的战友修成万人大墓,建起纪念塔,一个连去2个或3个,他参加。抗战当几年兵,打的子弹体积,两个小车也装不完。20多岁,身体好,美式重机枪他一个人可以提起走,其他人来,需要3个人搬。1947年,陈仁国加入解放军,参加了长春、四平等多个城市的解放战争,后不幸负伤,手臂被子弹贯穿,经治疗后归队。随后,陈仁国南下洞庭湖、广西参加解放战争。1953年,复员。本来部队要安排其工作,但是老人考虑到自己没有文化,放弃了政府解决的工作,回到老家务农。后在当地结婚,
老兵现状:老人现在每月有700余元的补助,租敬老院屋住,有时自己煮饭,身体不好,尿结石,手常年红肿,原来陈仁国老人和儿子住在乡下,但是老人身体患有前列腺炎等多种疾病,在乡下就医十分不便,在政府的安排下,老人住进了敬老院。好在就医问题在乐至政府的过问下,得到免费救治的帮扶。陈仁国的儿子仍在务农,负担老父的粮食供应。陈仁国老人仍就自己摸索着做饭,坚强一辈子的陈仁国到老也不愿意给别人增加负担。他说,他现在最需要钱,希望给钱给他。

上一条:李一全
下一条:刘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