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资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资阳市
石恒正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石恒正

出生年月:1922年11月17号

民族:汉族 汉

籍贯:四川安岳

婚姻状况:老伴健在

子女情况:有2子1女

部队番号:川军44军149师894团

部队职位:中尉代理团长

入伍时间:1938年

入伍地点:南充

参加战役:长期转战湖南湖北

从军经历(必填)老人说自己小时候是独子,家庭交件比较好,父亲怕自己被恶人绑票请了一些会武术家丁。从小自己也跟着习武,小学毕业后就不想读书,入了袍哥混江湖。很多袍哥大哥和军队来往密切,于是跟着进入了刘湘的军阀部队。抗战爆发后跟随王瓒绪重庆出川,在湖南湖北一带打仗。期间部队装备落后,伤亡惨重,不断在补充。自己因为会武术,在团里单独成立了大刀队,教一些下盘稳,身体好的弟兄练大刀,主要参与半夜“摸夜螺丝”的特殊任务。在一次上沙会战中部队跑散了,团长失踪,临时担任了一回团长,自己亲身砍死过七八个日本人。后来被王瓒绪推荐给范绍增,说范是他亲家,也是袍哥。于是留在了重庆卫戍司令部做警卫,直到49年跟随部队一起起义。

老人近况:老人失明,腿脚不便,住一间20平米破房,吃喝拉撒一起。一儿子打工,一儿子外省上门,身边仅有80多老伴照料,收入来源是民政起义人员待遇,老两口靠这点钱只能糊口。


上一条:彭杰文
下一条:李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