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资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资阳市
彭杰文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彭杰文
出生年:1921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安岳
现住址:资阳市
身体状况):  能独立行走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1个儿子务农
部队番号:最后部队110师325团3连
部队职位:下士班长,轻机枪手
入伍时间:1937年
入伍地点:家里抓壮丁入伍
参加战役:在湖北开封以及山西一带抵御日军
从军经历:1937年10月被抓壮丁送到内江,编入安岳将领陈离的预5师,说这个部队是没任何武器的,然后到了江西才得到了武器,整个师改编成了49军的109师,接着就在开封一带阻击日军,自己的部队是东北军提供的武器,一个连有6挺机枪,他念过几年私塾,成了机枪手兼教练班长,说这大大小小战役很多,部队不断在补充兵源,活下来的就教新兵。到1941年时候,部队又打得差不多了,于是编入了90军,军长叫李文,师长叫胡松林。在山西打仗时候一次受伤,被送到后方治疗然后跟部队失去了联系,最后又进入了廖云周的110师。解放战争中在双堆积这个地方跟部队起义然后返乡,随后娶了一个别人休了妻子做老婆。
老人近况:老伴早年去世,仅有一个55岁的儿子,老人和儿子务农,老人有90岁高龄补助,左臂有子弹贯穿伤,臀部有炸弹弹片划伤。

上一条:吴绍卿
下一条:石恒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