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资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资阳市
刘松荣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刘松荣
出生年月:1914年 
民族: 汉
籍贯:四川
现住址: 四川雁江区
身体状况:双目失明,身体健康。 
困难等级:一般   
部队番号:第16军预备第1师66团 (记不清)营 重机枪1连
部队职位: 二等兵
使用武器:步枪
长官姓名: 胡宗南  军长董钊、 李正先、师长冯龙、团长胜中兵(音)、营长高成堂(音,山东人)、连长刘耀德(音)
入伍时间:1942年3月
入伍地点:资阳县南津驿
参加战役:守卫黄河
从军经历:民国31年3月,在资阳县南津驿(现:雁江区南津镇)场口坐,房子火烧,母亲过世,在家中,保长余占云(音)、甲长陈中凡(音)带人来抓壮丁,被捆绑关在南津驿马王庙4天,再到资阳城隍庙关了4天,编入胡宗南部队,胡宗南部队来资阳接人,无粮吃,背上背包谷棒棒,走路绵阳、梓潼、剑阁、汉中,到陕西宝鸡,然后上一截火车,在陕西华阴县华阴庙(在华阴县东1.5公里的岳镇东端,亦称西岳庙)下火车,驻扎在大荔县、朝邑县(现在的朝邑镇原为朝邑县旧址)、平民县(该县在1950年撤销,并入朝邑县,1958年朝邑县地又并入大荔县,现在的平民镇原为平民县旧址)三县交界处驻扎,少有军饷,有时一块钱,日本人在黄河东边,他们在黄河西边,59师66团重机枪1连战士,他手上是步枪,平时抬枪弹,和日本没打仗,守黄河至日本投降,日本投降后打了哈,也不见得好大的仗。抗战后,到山西过黄河,走蒲州,到运城、侯马,有火车坐火车,无火车走路,到河北石家庄一县一个村,打仗,趁机逃跑回家,又被国民党抓到,编入傅作义的部队,察哈尔省解放,傅作义的独立团的一个连跟到他起义过来。1949年后到河北邢台专区(现:邢台市)沙河县(现:沙河市)粮食局工作。思念家乡,1962年,刘松荣提前退休,回到了家乡资阳,家中只有姐姐,姐姐嫁在忠义镇。他住忠义镇养老院,在食堂给当炊事员,做饭的时候不小心火灰飞到了眼里,眼睛就此失明。他对人好,宁可自己吃亏,绝不为难他人。因此,他失明以后,养老院的邻居们愿意帮助他,照顾着他,帮他洗澡,从没有一句怨言,至今已经30多年。

上一条:石永银
下一条:刘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