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李承基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李承基
出生年月:1921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成都
现住址:成都市
身体状况:在世,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
婚姻状况:已婚,妻子患老年痴呆。
子女情况:2子1女
部队番号:驻印军山炮第一营第2连
部队职务:任炮手
入伍时间:1944年
入伍地点:成都
参加战役:密支那、南坎等战役
从军经历:1944年,在国民党军政部教导第二团,受训时间是三个月,由军校代训,在北较场军营里,团长是王化兴,副团长孙成诚,连长王连长。步兵训练期满后,便在当时的少城公园,现今人民公园开欢送大会。后来乘美制105卡车开往新津机场,然后就乘机到了印度加尔格达的树格挺机场降落,放假两天,然后沐浴更衣、看电影、换新军装,后来部队很快在河边营房进行作战前训练,随后我被分配到山炮第一营第2连任炮手之职。过后便参加打通滇缅路,后命名为史迪威公路。我们新一军30师在攻打新平洋的一次战役中,我们山炮2连在夜晚看守阵地时,遭到了日军的偷袭,当时伤亡了一些士兵,其他的士兵迅速撤回了师部。后来师部长官们了解情况后就发电报给美军,等到了第二天美军就派了数十架飞机和地面的我军88团配合作战,一举将丢失的阵地重新夺回。还有一次,我们部队接到了新任务,要求夺取日军的军火库,经过了激烈的战斗,将任务完成,缴获了很大一批日军的武器弹药。后来继攻打密之那、腊戌、南坎等战役,为抗战最后胜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战事持续了两年多时间,后来日本投降,部队回国转战南北,我们学生军服役期满,我和战友们都办了退伍手续。我在长春退伍后,经人介绍到了沈阳青年馆电影院,任助理之职,大约任职一年之久,因当时思乡心切,就离职回到了成都。后来全国解放了,经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然后找工作就业,因当时新中国才成立,各行各业都是在起步阶段,作为我自己一直也愿意为国家的建设出一把力,由于当时我比较年轻,因此没有找到自己的着力点,当然就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找到了一份工作,但都是临时工,直到现在,生活还没有保障,没有低保,只靠儿女的微薄收入来维持我和老伴的生活。
老兵近况:李老几年前由于车祸导致下肢瘫痪,加上年老体弱,生活不能自理,老伴患老年痴呆,生活也不能自理,没有收入,连低保也没有,全靠儿子做保安供养,儿媳妇因为照顾二老不能外出工作,经济十分困难。

上一条:张黎元
下一条:黄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