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黄俊清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    名:黄俊清
出生年月:1921年
籍    贯:四川青神
   参军时间:1940年
原属部队:原系国民党陆军701团
参加战役:河南郑州战役、河北乐阳,信阳战役、江苏徐州会战。
从军经历:老人年过90,已不能完整地回忆起自己的从军经历了。于1940年初在乐山拉船到泸州的途中,在沙板滩的夜晚,在船上被国民党当兵的抓丁入伍,再坐船到重庆的朝天门码头,坐民生公司的轮船到达万州,在万州进行了修整后被编入陆军701团出川抗战,坐民生公司的轮船,经湖北汉口进入河北乐阳,部队修整后没几日就和日军开战了,战没打多长时间,部队就撤退到河南郑州,死伤了一些战士,部队修整了一段时间后,我在班上背的是中等式步枪,是战士。后来部队参加徐州会战,战打得非常激烈,死伤的战士无数,部队撤下来后修整了一段时间,我在班上任班长,背的是冲锋枪。连长姓刘,排长姓魏,部队退到信阳,在信阳修整了一段时间后又和日军开战了,时间不太很长,伤亡也不太大,部队又进行修整后我就升为了国军陆军701团上慰排长,后来部队参加了江苏徐州会战,战打得非常激烈,持续时间长,伤亡惨重,和我同路的战士都牺牲了,只剩下了一个战士和我。1945年日军投降后,我于1949年随部队在永川加入解放军,于1950年11月复原回家。
老伴过世多年,老人有两子三女,大的60多,小的50多,均为农民,以种田谋生,没有什么经济收入,老人有每月民政发给的700多元退伍费,因年老多病,经常到医院看病都需要药费,所以老人家的情况还是额外艰难。

上一条:李振清
下一条:刘成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