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徐 均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    名:徐  均
出生年月:1923年
籍    贯:四川青神
参军时间:1944年
从军经历:由于1944年日本侵略中国打到了独山,响应国家号召:“十万青年十万军”不当亡国奴,因此在青神报名从军。从青神出发,坐船经乐山再到泸州,在泸州的一个中学驻地被编入203师(当时师长名叫钟彬)608团三营机枪连1排1班任重机枪手,部队每天都是军事训练,一直到日本投降了,不打仗了,于1946年到重庆大坪坝青年中学念书,是青年军办的学校,读书不要钱,于1949年被编入110军2位科院,随部队在成都郫县起义,于1950年11月退伍回家。
老人有一子一女,儿子离婚后至今音讯全无,老两口一起生活,以种田谋生,没有多少经济收入,虽有退伍费用,由民政每月发放600多元,因年老多病,每月因病到医院就医要用去一些费用,所以老人的情况还是颇为艰难。

上一条:李振清
下一条:周月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