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徐建明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徐建明
出生年月:1919年
民族:汉
籍贯:四川

身体状况:双目失明丶左腿股骨摔坏,现心肺功能衰竭
困难等级:贫困    
部队番号:第75军13师 8团                                                  
部队职位:士兵丶任护理兵
入伍时间:1937年
入伍地点: 眉山
参加战役: 宜昌战斗
从军经历:(据本人讲述) 我叫徐建明,1937年那年,18岁我在家里做活,保长上门来对我说拉壮丁之事,叫我去抽签。我不去抽签,我想自己报名去当兵。结果选上了,就跟着领队当官走,到眉山集合一起走,部队走山坡和小路,从巫山出川,一直走到湖北,分在75军13师8团,直接参加宜昌打日本兵,有一个多左右,过后又跟着部队走到一个叫野山关的地方驻守,在那里驻守了五年。
后来我们又转驻在野山关附近一个庙子里,不断由前方送来了很多伤兵。我在庙子里又做起了护理兵,在把前方送来的伤兵经医生救治后,医生叫我把伤兵转送到病房。每天给伤员消毒丶换药丶包扎丶喂药。
抗战胜利后,跟着部队走了许多地方,其中到过湖南。我不打战,便回到家乡。我回到家里后,母亲和兄妹都不在了,只有父亲一人。我结婚后父亲和我们一起生活,因家里穷,做不起白内障手术,双目失明多年,由儿子照顾我,现每月有农村65元,有低保和高龄补贴100多元。

上一条:肖云武
下一条:梅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