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王学知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王学知
出生年月:1921年
民族:汉
籍贯:四川

现住址:眉山
身体状况:在世 ,患有腰伤痛丶贫血严重
困难等级:贫困    
部队番号:国民革命军第23军14营
部队职位:士兵
入伍时间:1937年初
入伍地点: 仁寿圆通寺
参加战役: 湖北宜昌丶沙市和湖南湘潭一带对日作战
从军经历(必填):(据本人讲述) 我叫王学知,1937年秋天16岁我在家里理红苕藤的时,看到外面在抓壮丁,舅母赶忙把我藏起来关在柜子里,当时没有抓到,我父母去世早,跟随舅舅生活。有一天我挑着东西到仁寿高家镇赶场,正遇到当地保长高佰成带着背着长枪的人在镇亍上到处抓壮丁,我也被几个人围住抓到送到圆通寺关起,在圆通寺里关了很多人,在那里头呆了40多天后,被老家是仁寿文宫人第23军军长潘文华的14营部队接走,营长叫陈光正是成都三台县的,我们跟随陈营长走路到乐山坐船到重庆秀山在那里训练后,出川到湖北宜昌丶沙市一带和日本兵打战,而子弹从头上飞的嗡嗡响。
    1945年初队伍整编补充了兵援,我们接到上峰命令到湖南湘潭一带打战,打得很激烈,由于打战地形对我们不利,伤亡了很多当兵的,部队又打散了。我边走边找队伍,过路一座桥时,遇到一群日本兵,我赶忙跑到桥下面河里躲起,等日本兵走后,我爬起来时被71军陈明仁部队收编,继续在湖南一带打战 直到抗战胜利。
     1946年调往东北。1949年8月随陈明仁队伍在湖南长沙起义。
     1950年正月间回到农村老家,安排在镇上综合商业理发店上班,然后结婚生子。又派去食堂做饭。1957年打成右派回到农村劳动。 1979年平反回到原综合商业店卖糖果,不久商业店破产。
     从2010年每月有居民低保145元,老伴健在,每月有农村55元,有三儿一女(大儿已故),患有腰伤痛丶贫血严重。生活不能自理,由大媳妇照顾。

上一条:肖云武
下一条:吴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