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刘仁义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刘仁义
出生年月:1927(实际年龄1924年生)
民族:汉族 
籍贯: 内江
现住址:四川省内江市
身体状况:差
婚姻状况:丧偶 
部队番号:国民革命军新编32师二团一营一连步兵
部队职务:步兵
入伍时间:1940年
从军经历:
老兵刘仁义,老人实际年龄今年90岁,去年儿女给他做的90大寿,采访他时老人思维抗战比较乱,问几句就喊头痛。16岁在内江倒湾被抓壮丁,在师管区体检后当兵到江西九江编入32师(师长:袁庆荣)二团一营一连(连长叫殷大棒)参加哪些战役回忆不具体,到过江西进贤、奉新、南昌一带作战,还说在九江接受过日本投降,并奉命守战俘营。
准海战役解放入伍编入解放军152团,后入朝担任军用物资押运员,54年回国,退伍证书上是定为48参加革命,副排长,老人没有文化,子女说老实得很,在内江县煤建公司工作后被遣返农村老家,除了八级伤残荣誉证书,现在每月只有730元抗美援朝补助。
 
老兵近况: 每月只有730元抗美援朝补助,在上海负过伤,头晕经常住院。
 

上一条:何仲文
下一条:雷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