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卿乐华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卿乐华
出生年月:1928.12
民族:汉族
籍贯:  内江市中区
现住址:四川省内江市
身体状况:差
婚姻状况:已婚
部队番号:青年军203师607团3营9连
部队职务:步兵
入伍时间:1944年12月
入伍地点:内江
参加战役:未
从军经历: 出生于内江市市中区北街,在桐梓坝读初中初三,1944年在“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的号召下报名参军。送到泸县编入青年军203师(师长:钟彬)607团(团长:林乃宾)3营(营长:李忻)9连(连长:王济舫)任步兵。部队住在泸县小市一个炼油厂,周围有很多桂圆树。当时训练发的军装是黄色的,枪是中正式步枪,天天都是在训练单杠、木马、打靶等,一直到1945年8月日本投降。日本投降那天泸县闹热得很。
当时参军时国民政府有要求,复员后可以选择继续读书,我就选择到重庆青年中学读高中(免费),当读到1948年底学校停办,投奔国民革命军72军(中共地下党员郭汝瑰是军长),我分在军部政工队,1949年12月11日,该军在第22兵团司令官兼该军军长郭汝瑰的率领下通电起义,接受人民解放军的改编。
部队在乐山太平起义。编入解放军18兵团,学习了一个多月,部队又开到新津,半路上说新津解放了,部队又返回乐山我读军大八分校还没毕业就调军大文工队、18军文工团,一路宣传演出(我负责美工和乐器)。1952年6月复员回家。 

上一条:雷顺根
下一条:周饶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