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周天忠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周天忠(原名:周士旗)
出生年月:1926年
民族:汉族 
籍贯: 内江
现住址:四川省内江市
身体状况:较差
婚姻状况: 已婚
子女情况:三儿一女、四世同堂
部队番号:52军74团炮兵连三排
部队职务: 炮兵
入伍时间:1941年2月
参加战役: 1945年5月驻守武汉汉口、在安徽省宿县、徐州接受过日军投降。
从军经历:1941年2月在新都宝光寺入伍,步兵,后在步兵中分科考试考入黄埔21期炮科二中队(当时二中队在成都西较场),上午上课、下午训练。1945年2月分到52军74团(团长:董显武)炮兵连三排,当时炮兵是骡马拖炮,就叫骡马炮兵,75毫米野炮一个排一门(共16个人)。1945年5月驻守武汉黄鹤楼,直到抗战胜利。1945年7月部队开到安徽省宿县接受日军投降,1945年8月又在徐州接受日军投降。
1946年,后来部队又开到南京一线作战,直到徐州解放、部队编入解放军3野25师74团机炮连任通讯员,1949年随部队南下到四川,8月回到内江县奉天乡8村务农、后来修成渝铁路、康藏公路,文革期间因为在国民党部队的历史被康定养路总段五中队送回内江、后来参加第二建筑公司直到退休。

上一条:周饶丰
下一条:向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