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向建明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向建明
出生年月:1921
民族:汉族 
籍贯: 内江
现住址:四川省内江市
身体状况:较差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老人与二个女儿生活在一起
部队番号:远征军步兵独立1团机枪连
部队职务: 机枪手
入伍时间:1938年(后开小差回家)、1944年4月加入远征军
参加战役:参加密支那战役
从军经历:1938年在内江圣水寺为当地驻军理发,要我补一个壮丁名额,就编在国民党14补训处三团一营二连、做理发工作。1939年4月开小差回家。1943年保长肖清云拉我壮丁,没检验上,就叫我出钱。后来在泸县理发,1944年4月又被抓壮丁,就送到国民党学兵总队炮工团一营二连,送往昆明飞机坝、到印度编入步兵独立一团机枪连,都是美式装备(,团长:林官雄,营长:姓罗、连长排长姓张)
在印度兰姆伽受训,不断反复说:重机枪250发子弹(我查了资料远征军使用的轻机枪是50发、重机枪是250发)美国人训练一个小时休息10分钟。后来部队开往缅甸,参加密支那战役,老人说有一次挖个人掩体,班长占了他挖的,他大便后回来就只好蹲在班长的掩体中,结果日军的飞机来轰炸,班长被炸死了。后来生病在新阳平医院住院。
1945年8月,日本投降后回国到云南南益(应为沾益)住院后,在野战医院参加医院警卫队。(队长:李友才)当时的任务是查伤兵等工作。直到1949年初医院迁到楚雄我和友李四海请假回家路过曲靖被国民党26军档做编入193师578团一营三连当兵,后来部队开到昆明,我才开小差在昆明理发谋生。
抗战胜利后不想打内战,怕回家弟弟又要遭抓壮丁,1950年才回老家,解放后在饮食服务公司理发店工作直到退休。

上一条:周天忠
下一条:周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