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周吉云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周吉云(原名:周继云)
出生年月:1922年
民族:汉族 
籍贯: 东兴区
现住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
身体状况:差
婚姻状况:已婚丧偶 
子女情况:育有2个儿子,一女,大儿在农村、二儿在当教师,四世同堂
部队番号:44军163师
部队职务: 抗战期间上士班长
入伍时间:1943年
参加战役:鄂西会战、常德会战、长衡会战 
从军经历:11岁给继父做工、因继父对他不好又给叔父干了2年活、14岁给地主放牛,19岁给一家姓陈的地主干活,20岁时以十石大米卖给地主当兵(本段取自人武部个人材料)。2014年11月9日采访时本人口述是民国32年(1943年)在高梁镇一个叫柏树菩萨地点被抓壮丁,经推算应该是43年当兵比较实际)经隆富师管区受训半年补充到国军44军163师(师长:陈兰亭)辎重营,老人说在湖北襄阳、樊城打过日军、参加了鄂西会战、常德会战、长衡会战。抗战胜利后,内战编入29军234师,1950年2月在广西平而关战役解放入伍编入解放军45军400团后勤处,1952年回到家乡务农。

上一条:向建明
下一条:石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