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石绍成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石绍成
出生年月: 1926年
民族:汉族 
籍贯:   四川内江市市中区(原内江县)
现住址:四川内江市市中区
身体状况:一般
婚姻状况:已婚老伴在
子女情况:二个儿三女(死了一个二儿子)
部队番号:77军179师
部队职务:步兵
入伍时间:1943年底
入伍地点:内江
参加战役:在湖北荆门一带与日军作战。
从军经历:1943年底,从内江过路的队伍被抓壮丁,编入国民革命军77军179师(师长何基沣),(老人对番号印象很差,查湖北荆门抗战8年的大事记可知在这一带作战的国军部队)
连长叫王炳山,排长叫张国良,穿的是黄军装、发的是中正式步枪,子弹有100多发、手榴弹2颗,后来用的机枪,重机枪是250发子弹,我先是当的弹药手。记得一个连一口大铜锅煮饭,吃饭就象在抢一样,我是先用洋瓷碗先添一个平碗,几下吃了,赶紧又装一大碗,只有这样才吃得饱,军晌是每月1块钱。主要是在湖北荆门一带与日军作战。记得是在1944年5、6月间开始打仗,只打了两次打仗,第一仗打了2天,第二仗打了3天,后来日本就投降了,我们在荆门接受日军投降,还当地的老百姓来帮到搬武器弹药,受降后的日军从汉口回国的。
内战期间在湖北襄阳、樊城一带与共军(新四军)作战被俘,加入解放军部队,1952年入朝,1954年回国后返乡务农。

上一条:周吉云
下一条:夏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