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夏顺钱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夏顺钱
出生年月:1922.11
民族:汉族 
籍贯: 威远
现住址:四川威远县
身体状况:较差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随儿在一起生活
经济状况:较差,每月有730抗美援朝补助
部队番号:国军第二军71师21团1营
部队职务:机枪排机枪手
入伍时间:1943年2月
参加战役: 滇西大反攻的龙陵、芒市战斗。
从军经历:1943年1月在资阳丰裕镇挑染料被抓壮丁,送往资阳师管区、又送往泸州、毕节、赤水、到云南楚雄,一路都是走路、一天要穿烂一双草鞋。编入国民革命军第二军(军长是王凌云)71师21团1营(营长:陈正炎)机枪排任轻机枪手(老人多次演示打机枪的动作和射击的声音)。1944年5月过怒江滚弄渡、七道河等地,参加滇西大反攻。11月攻占芒市,经过半年多的激战与驻印军在芒友会师。
第二军作为第11集团军为反攻防守集团、负责怒江东岸防守,1944年6月开始转为进攻,攻击目标是龙陵、芒市,大约是1944年热天(实际是8月份)第二军参加了第三次打龙陵、下了好多天的雨、弹药供应不上,后来又打了南天门、放马桥、在山头寨与日军相互争夺、大概在11月份才攻占龙陵。
1945年5月,部队开到保山、下关、丽江一带休整,日本投降后,1946年3月部队开到昆明西郊的西营房待命,内战开始先后到湖南、湘潭、长沙、武汉,后来在江南起义,我是在江南带了一个班14人,5箱手榴弹、一挺机枪、4只步枪,深夜3点坐江北过来的地下党的船接到江北,参加了陈毅部队,编入24军71师,1950年退伍。

上一条:石绍成
下一条:姚实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