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曾汉清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曾汉清   曾用名:曾饶方
出生年:1930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隆昌
现住址:内江市
身体状况:在世,生活自理。
婚姻状况:已婚,老伴已去世。
子女情况:儿子在四川隆昌担任中学教师
部队番号:国军75 军6师16团 通信排,后转移到第二十六集团军司令部
部队职务:在第二十六集团军司令部下的某科室担任话务员和勤杂人员。
入伍时间:1943年底,被拉壮丁加入隆昌师管区,再由师管区移交到75军正式部队。
入伍地点:四川隆昌
参加战役:鄂西会战 
从军经历:曾汉清,1930年出生于四川隆昌。13岁时被拉壮丁的方式强行加入隆昌师管区,后由师管区移交到国军75军6师16团的通信排。由于年纪太小(13岁),在部队担任话务员和勤务兵,和他一起在部队服役的还有赖二康,李兴周等战友。在75军服役半年后,随部队到白市驿。准备随部队坐飞机到印度,但由于年龄太小而没有随队,随其他战友坐轮船到了湖北新山县,居住在中龙池,在中龙池居住不久,被转移到第二十六集团军司令部,在75军认识了陈柏凯,王其昌等战友。在第二十六集团军的工作是,当一名的普通话务员,平时工作主要是烧开水,送电报,打杂等。送电报的工作,一般是将从科长处接受到的信息传递给电报员,电报员负责发出去,在二十六集团军中,至今还有印象的一个电委员姓朱。部队中的生活还是很好的,虽然颇有些劳苦,但是衣足饭饱,手中偶尔还能有些许零花钱。在第二十六军服役约一年后,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日战争胜利。抗战胜利后,在部队领了些钱和手续就坐轮船回到了四川。那一年长江发大水,淹死了很多的人,沿途的房屋在水中飘摇,十分的凄惨。
老兵近况:每月固定的只有55月的新农保和20元的高龄补贴。

上一条:魏二兴
下一条:丁方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