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廖正廉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廖正廉
出生年月:1924年12月9日 
籍贯: 四川省资中县
部队番号:76军特务营1连1排
部队职位:中尉排长
入伍时间:1940年
入伍地点:成都
参加战役:宜昌与日军打拉锯战一年
从军经历:资中县省六中高中毕业,16岁。
1940年成都考黄埔军校18期,在成都南校场18期二中队步兵5队,入伍3月后考试分科受训,战术、地形、兵器(个体教练、班教练、排教练)分到重庆卫戒总司令部少尉见习参谋。
一年半后,1942年毕业,保卫陪都,请求调部队到76军特务营,军人廖昂,营长林如高(资中人)任特务营一连一排中尉排长(一个连是三个排,一个排是三个班,一个班是11或12个人)当时军部驻扎泸县市府路文庙。
日本攻宜昌,76军增援,从宜宾到宜昌增援36军,地址三斗坪,拉据战一年,日本投降后到沙市、荆州接收投降,日本人见中国军人就行礼,投降那天,杀猪宰羊。
使用强力式手枪(进口)保卫军部
内战后76军调西北归胡宗南管,在宝鸡,廖昂待从副管到陕北,不愿打内战(下级军官)得关节炎,回到宝鸡(廖昂被俘)廖正廉回成都到98军当连长,调重庆,到陕北参加内战(南京已失守)在安康解放进攻时临阵脱逃,解放军已进攻西南,哥哥为进步人士,随哥哥征粮剿匪,读川南革大,进泸州财政局,1953年调粮食局参加民革,由于表现好经过很多运动没受冲击。


上一条:郑时楼
下一条:刘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