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郑时楼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1.JPG

姓名:郑时楼
出生年:1925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内江
现住址:四川内江市
身体状况: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严重的骨质疏松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无
部队番号:军令部二厅五处
部队职位:中尉
入伍时间:1944年
入伍地点:四川内江
参加战役:在重庆制作抗日作战图
从军经历:1940年8月在四川省内江县考入国民党军委会军令部测绘总局制图班,该班由测量队具体负责,属军事单位。当时该班学员全部入伍当兵,并加入国民党同时接受入伍训练及测绘专业学习。官为严子和课长。1941年2月结业分配到制图课工作,绘制抗战作战地图,办公地点在内江,后迁到重庆唐家沱办公,身份为现役军人,军衔为上尉。1943年制图课全部人员均转入重庆军令部重庆制图所,地点在重庆江北十马河。单位改名为测总局重庆制图所。1944年调至军令部二厅五处资料室工作,此单位属情报单位,军衔中尉。长官为部长徐永昌,厅长郑介民,处长黎明。1945年调入二厅五处下属的情报学校即边务研究所第三期教务处工作,长官是少将汪正。1945年8月日本投降后于次年复员到南京调入国防部五厅二处工作至到解放。
老兵近况:老人丧偶独居多年,无子女,年老体弱,经常生病住院。有养老金及医保,现居住在内江市东兴区老年公寓,老人有一间20平米的住房,未出租,堆放着老人的东西,不生重病老人能够维持简单的生活。


上一条:丁方荛
下一条:廖正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