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黎付明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黎付明
出生年月:1921年
民族:汉族
籍贯: 四川
现住址:四川威远县 
部队番号:编入国民革军暂编师第一师(独立师)一团二营二排五班
部队职务:战士
入伍时间:不祥
参加战役: 湖北大红山战斗、麻城战斗
从军经历:
(老人居住在土坯房里,屋内光线有些灰暗,老人的满脸皱纹,在屋里靠摸索着走,老人舌头有些萎缩、口齿不是很清楚)
1941年在四川仁寿汪洋被抓壮丁,编入国民革军暂编师第一师(独立师)(师长:李泽贵)一团二营二排五班,到达湖北参加抗日战争,参加数次战斗,在湖北大红山战斗中抓获了10多个日本鬼子。在麻城县的一次战役中,黎付明不幸被打断手臂,后经多方辗转回到了老家。
 
老兵近况:
老人的右眼已经完全失明,左眼还有一点光感,是由于战争以及大山区医疗条件差引起的眼疾,目前只能通过药物减轻不适感。在给老人量血压,检查心肺时,老人身体各项指标均显示一切正常。现在女儿安家在镇上,现与一个未婚的62岁儿子一起生活、生活状况较差。

上一条:石绍成
下一条:陈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