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林开宗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林开宗
出生年月:1927(实际年龄是1926年的)
民族:汉族 
籍贯: 自贡
现住址:自贡市自流井区
身体状况:较差
婚姻状况: 丧偶再婚
子女情况:一女三儿、四世同堂
部队番号:远征军技术兵团2营5连3排
部队职务: 汽车兵
入伍时间:1944.11
参加战役: 南姆伽技术兵团受训、开车送新一军部队到广西南宁受降。
从军经历:1944年11月从重庆光华职业学校(重庆苍柏路)加入教导3团坐汽车到成都新津约等了一个多月飞机才飞到印度汀江兵站、转入南姆伽技术兵团(技术兵团包括战车、汽车、辎重等)编入远征军技术兵团2营5连3排,连长:黎景瑶,排长:周守仁。1945年1月进行步兵训练,汽车驾驶训练、由中美汽车教官训练、到过密支那、八莫,中印公路打通后1945年5月由美国黑人驾驶车把我们送到昆明呈贡县驻扎了1个多月,改编为辎重10团(团长:余年一)并接收美国吉姆西十轮卡,第一次运送新一军部队到广西南宁去接受日军投降。路上排长驾车翻车,有死伤,驾驶员被抓了起来,后来一个长官才把他放了。在南宁住了半个月,因紧急任务要求2天赶回昆明沾益辎重团部。又从贵阳赶运汽油到南宁钦州、还运过炮弹,在梧州还运过投降的日军,日军并从水路回国,那时1946年初的事了。那时内战开始,国军后勤保障也很混乱,轮胎也没有换的,要自已出1万法币才买得到一个轮胎,一天晚上,排长趁我不在,偷拆了我车的三个轮胎,我的车就开不走了。
1946年下半年才回到自贡,做点小生意,后来参加了交通局车队、现在从公交公司退休至今。

上一条:张明成
下一条:吴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