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吴德明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吴德明
出生年:1923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富顺
现住址:自贡市
身体状况:差
婚姻状况:已婚丧偶 10年
子女情况:育有1个儿子,在农村、四世同堂。
部队番号:国民革命军第73军193师579团1营2连3排
部队职务:步兵
入伍时间:1942年4月
参加战役:湖南洞口、安乡一带对日作战,参加了长衡会战、湘西会战(雪峰山战役)。
从军经历:1942年2月间,19岁时在富顺县互助乡帮人做活时在叶山寺被抓壮丁,关在叶山寺,等壮丁克凑齐了就送到隆富师管区的隆昌关了一个月等壮丁凑齐了就走路到重庆,后座船到了湖南,编入国民革命军第73军(军长:彭位仁)193师(师长:肖重光)579团(团长:王政直)1营(营长:陈泽)2连(连长:姓王)3排(排长:姓金),开始是运弹药,后来死伤多了就编入打仗了,用的是中正式步枪,100发子弹、2颗手榴弹。一直在湖南洞口、华容、安乡一带作战,参加了长衡会战、湘西会战(雪峰山战役)。老兵说:“有次战斗我拉了导火线一颗手榴弹就丢出去,把他狗日的日本鬼子炸死好几个。”手臂有伤疤(与日军拼刺刀)脚背也曾受伤。民国34年(1945年)在株洲接爱日军投降,收了好多武器。
1946年一直在山东打内战,1947年莱芜战役、一个团投诚,编入解放军部队,1951年入朝,55年回国,一直在农村。
老兵近况:身体状况差,头经常痛、高血压、胃病。尚有600多元抗美援朝补贴、60元农低保。与儿子生活在一起,由儿子照顾起居(儿子就没法出去打工了)全家经济状况较差。

上一条:林开宗
下一条:李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