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李国良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李国良(1946年前名字:李文明)
出生年月:1921年7月21日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富顺
现住址:自贡市
身体状况:较差
婚姻状况:已婚丧偶
子女情况:育有两儿 均在农村
部队番号:宜宾第45新兵补训处、第20集团军特务团、湖南沅永师管区。
部队职务: 步兵
入伍时间:191941年10月
参加战役: 没直接参加役,做新兵接送工作。
从军经历:20岁那年(1941年10月间)在宜宾宗场赶场卖草鞋被抓壮丁,送到宜宾第45新兵补训处。(团长:谭宝灿,营长:刘衍西,连长:康建才,排长:雷俊弟)。1942年4月,先是从宜宾坐船到涪陵,进行新兵训练后又从彭水、秀山送到酉阳交给接兵的杨森的部队(番号记不得了),住在湖南的桃园县。由于我是独子,按理不该当兵的,就寻找机会开小差。1942年下半年就跑了,在路上被第20集团军抓获,加入特务团,(团长:潘汉奎,连长:潘宗武)发的是步枪汉阳造,150发子弹、2颗手榴弹,在这个特务团呆了2年多,又开小差到湖南沅永师管区当兵做接送新兵工作,送过几批新兵到贵州的独山、都匀、重庆、湖南的大庸县,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师管区解散。我回到重庆加入了罗广文的部队第10军(罗广文的部队装备好,伙食也开得好些,每天有2两豆子、二两花生米,每月军晌是一张红票子好象是400元)。半年以后就跑回宜宾老家了,改名为李国良。后在在宜宾东城当警察,后来升为警长。宜宾解放时被解放军82团收编、集中学习、培训后回家,参加土改当过农会主席,由天当过警长、运动多次被斗、儿女受牵连。
老兵近况:老伴去世多年,育有2儿,四世同堂。与二儿生活在一起,现在可以做点农活,有100元高龄补贴、60元农村低保。老兵一生喜欢穿军装。

上一条:吴德明
下一条:易全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