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邹民彬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邹民彬
出生年:1922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富顺
现住址:自贡市
身体状况:在世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5儿2女
部队番号:(1944年初编入)远征军71军新编28师X团通讯营的通讯排
部队职务:通讯兵
入伍时间:1943年11月
入伍地点:富顺
参加战役: 1944年6月参加芒市、松山战役。
从军经历: 1943年11月,在大儿子邹意炳要2岁时,在与富顺南溪县交界的茶坡被抓壮丁,送到富顺、泸州、重庆送往云南芒市.
1944年初编入远征军71军新编28师(师长刘汉军)X团(记不到哪个团了)通讯营(营长姓何)的通讯排(战友有富顺板桥镇的熊绍和、重庆的刘凤祥)。
1944年在昆明飞机坝训练了一个多月,1944年6月参加芒市、松山战役,当时松山山坡上到处是28师将士的尸体,臭得很。我是通讯兵负责架线,我们是三个人一组,在一次战斗中我的脚被燃烧弹烧伤(有伤疤照片)。
抗战胜利后:
抗战胜利后回家,带的贵点的东西被沿途关卡收了,只留了缴获的一双日军皮鞋(大脚指与四指是分开的)从松山带回老家,总舍不得穿,老伴说是剿匪的解放军搜走了,奖章纪念章和回证明埋藏在坟山坡上。
家庭及经济状况:
老伴96岁,育有5儿2女,五世同堂,老人轮流在儿女家生活。享有90岁高龄补助金100元,低保60元。
大儿说,前几年,身体好时每天走10华里到福善镇喝茶,在茶馆都要吹打鬼子。现在每早要吃3个鸡蛋,2个小包子,中午晚上只吃面食。

上一条:周子源
下一条:钟俊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