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钟俊初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钟俊初
出生年月:1921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自贡
现住址:自贡市
身体状况:在世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2女2儿
部队番号:新编22师65团炮兵营
部队职务:炮兵
入伍时间:1942年11月
入伍地点:泸州
武器装备:钟俊初所在炮连有4门美国造的75毫米山炮,靠骡马拉炮。
参加战役:1944年初,缅北的白贼河、阵关、胡康河谷,与新一军协同孟拱河谷的战斗,攻克达罗镇,仅以4个步兵团兵力,击败敌人号称“常胜军”及“森林战之王”的18兵团。新22师65团各获虎旗一面。
从军经历:1942年11月抓壮丁送到泸州,1943年初坐汽车到昆明,又坐飞机到印度兰姆伽,编入新编22师65团炮兵营(营长叫张树直)战友叫郭全福、潘金富。在兰姆伽我看到把山坡推平了,我们砍些楠竹子修了7幢房子,住了10多个班,又用降落伞的布把屋里铺在墙上,雪白的。
抗战胜利后回国,1946年新6军在辽宁锦州登陆,1947年5月在辽北被东北民主联军4纵解放,编入解放军炮6师。1948年精简回乡(有炮六师开的回乡证明)。
家庭及经济状况:
老伴钟素群83岁,务农,育有2女2儿,现已四世同堂。
目前老人有90岁高龄补贴100元、低保60元,老伴钟素群,83岁,每月60元低保,都是最近2年才享受到的。在2个儿(一个大院子内)2个儿轮流负担每人一个月。

上一条:邹民彬
下一条:曾元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