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刘志成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1.JPG


姓    名:刘志成    
曾用名:刘正海
出生年月:1917年
民    族:汉族 
籍    贯:四川富顺
现在住址:四川省自贡市
身体状况:在世。听力严重下降,生活靠女儿照顾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有2子2女,两子在外务工,两女务农
部队番号:新六军22师独立炮兵指挥部2营4连1排1班
部队职位:士兵
长官姓名:军长廖耀湘 师长李涛、指挥官罗先致、营长李珍、连长陈纪仕、排长曾宪文、班长王重真
入伍时间:1943年5月
入伍地点:四川富顺
参加战役:密支那
从军经历:1943年(民国31年)5月,我在田里栽秧子,麻石桥保长郑治安带着保丁把我从秧田抓到富顺30补训处后被送到泸州蓝田坝又坐汽车到昆明后坐飞机到印度东营房下飞机接着坐汽车到丁江后坐火车到兰姆加训练,发了三套衣服,三双毛袜,三双鞋。编在22师独立炮兵团2营4连1排1班。两年后,1944年(民国33年)4月15日正式在密支那参加战斗。我们独立炮兵团2营有4个连,每个连有4门大炮,4挺轻机枪,一挺轻机枪保护一门炮,日军打过来,拆炮搞不赢就用轻机枪抵抗,我们是骡马炮兵,进攻或撤退用骡子驼大炮,6个骡子驼一门炮,用机枪来掩护,炮是7公分65的口径称为75山炮,射程40华里。我是炮兵,在后头点,前面是步兵,打防御战大家都在交通壕里,伤亡不大,一次打冲锋战,50师150团的步兵在我们炮兵前面,1800人一早晨就被打垮了,伤亡1300多人,只剩下4-5百人,团长放声大哭。在这次战斗中,我的连长是湖南人叫陈纪仕受重伤,子弹从胸门口打进,到扇子骨没打穿,我喊他他只点头,看护给他花开伤口拈子弹时候死去了,连长的能力够,通知都下来了提营长,可惜死了。我们班被打死了3个弟兄,其中一个是我们班的机枪射手,我们连被打死了30几个弟兄,我和4个弟兄去找打死弟兄的尸体,我站在中间,并排前行,但是前方日军较多,刘老就想出用稻草人套上自己的军服及帽子,以便侦查出敌人火力,但最后因为敌人火力太强而没能成功。到8月15中秋节才战停,后又住到卡马因(音同),这个时候没打了,但他讲这时候有个“巴毛队”,部队长官说让其他的部队打,随后回昆明,1945年(民国34年)日本在武汉,他们的队伍去追击,后来美国在日本投掷原子弹,日本宣布投降,他们部队在上海裁军,对士兵讲想走的就走,排长方学章让他代班长,他自己觉得没文化,就推了。于是刘老从上海辗转回到了故乡务农直到失去劳动能力。
老兵现状:刘老身体还算健康,双耳失聪,生活不能自理,每月有155元补贴(100元90岁以上老年津贴、55元农村养老金) 

上一条:曾元祥
下一条:林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