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林月波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林月波(原名:林建民)
出生年月:1922.1.26
民族:汉族
籍贯: 四川
现住址:四川省自贡市
身体状况:差
部队番号:远征军运输11团、后在1944年4月编入新30师通讯连
部队职务:先是运输兵、后不为新30师留守处监护连中尉
入伍时间:1941.5.
参加战役:运输11团滇东瓦瑶兵站至开赴怒江运送军粮供应前线抗日部队,1944年4月,编入新30师通讯连,驻扎沾益松林镇将我调入师部在松林镇的留守处做监护工作(中尉),负责守护新30师仓库给养。
从军经历:原名:林建民,1941年5月参军到荣(荣县)威(威远)师管区(司令陈兰亭)我分在一大队编入远征军运输11团(团长赖成良)。1941年12月三个大队集中在一起在泸州蓝田坝,1942年1月从纳溪坐汽车到云南曲靖,交给卢汉指挥调动,后由卫立皇指挥11团开赴怒江运送军粮供应抗日部队。当时发给我们的是一根扁担、2根绳子。从滇东兵站瓦瑶每人挑两袋米100里远挑到怒江边给前方部队。在路上遭遇敌机轰炸,一排长右脚受伤,我接任一排长。过后我左脚背也弹片划伤,一颗子弹飞来卡在绑腿上,我命大。
1944年当远征军收复缅甸大部分地区后,我们11团的运输兵都剩下的人不多了,中印公路打通后我们调至保山黄沙整编,1944年4月,编入新30师通讯连,驻扎沾益松林镇。后经朋友刘家亨介绍,师长唐守治接见了我,将我调入师部在松林镇的留守处做监护工作(中尉),负责守护新30师仓库给养。直到全部物资运完至沈阳为止,已是1947年了。我不愿去沈阳,后来编入卢汉的直属第二总队四大队,维护昆明西大门治安。1949年卢汉起义投诚后我就在昆明做小生意,认识了现在的老伴(曲靖人)1952年动员回家参加农业生产。在农村被成反动军官,还戴上反革命帽子,住的是牛圈,2个儿子也不让读书。
老兵近况: 身体较差、经历讲述清晰、记忆还可以。两个儿子已安家,现和老伴与二儿生活在一起

上一条:刘志成
下一条:张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