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张明成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张明成
出生年月:1927年11月7日
民族:汉族
籍贯: 自贡
联系人: 张明成
现住址:四川省自贡市
身体状况:较差
部队番号:辎汽一团
部队职务: 远征军辎汽一团汽车兵
入伍时间:1942年
参加战役: 未直接参加战斗、在兰姆伽接受过美军汽车训练,运送过新一军到广西南宁受降
从军经历:1942年在叙永县当兵,同年到贵阳一个叫李家坟的地方(汽车连住地)1943年6月进教导营学开车,我在汽车4连,自贡的抗战老兵林开宗在5连,大约学了半年,开的是美国的吉姆西十轮卡。当时日本人打到贵阳独山,形势很紧张。1944年11月,动员我们到印度,当时滇缅公路不通,我们去了约200多人,在当中选了100多人座飞机到印度汀江。把带去的衣服烧了,换了新军装。座车到兰姆伽接受美军训练,1945年1月进行步兵训练,汽车驾驶训练、由中美汽车教官训练、到过密支那、八莫,大约训练了4个星期,远征军反攻滇缅公路打通了我们在45年冬回到昆明呈贡县接新车运送新一军到广西南宁受降。回到昆明后辎汽一团住在沾益,接着又运送通讯器材到南宁,返回后住贵阳飞机场,直到1947年仍在湖北、恩施、成都运输线上。1949年离开部队在成都安家、后来参加抗美援朝,1954年转业1956年到自贡。1987年退休。
 
老兵近况: 丧偶再婚 ,三个儿子(一个因公身亡故,2个儿在成都、一个在重庆)、四世同堂,现在与再婚的老伴生活在一起。每月退休3000元退休金。

上一条:林月波
下一条:吴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