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殷绍章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1.jpg


姓名:殷绍章
出生年:1920年10月10日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泸州
现住址:泸州市           
困难等级:每月有60元的新农保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四女二儿
部队番号:学兵总队炮兵第1团2营汽车连 
部队职位:上等兵
入伍时间:1943年
入伍地点:纳溪
从军经历:殷绍章家里五兄弟,1936年抓壮丁将老大抓走,1943年抓壮丁将殷绍章抓走。当时殷绍章被许湾村保长余子清抓走送纳溪石棚学兵总队。经川滇公路到云南曲靖,乘火车去昆明,在昆明乘飞机到印度汀江,在汀江又乘一天一夜的火车,一天一夜的轮船,又乘火车到缅甸兰姆伽学兵总队炮兵第1团(徐茂业)2营(徐建若)汽车连。到兰姆伽的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每人白衬衣两件,黄衬衣两件,一条长裤,两条黄短裤),打预防针,休息了三天,就开始训练。每天六点起床操练。经过三个星期的学习,殷绍章当上了汽车兵,上等兵,甲级驾驶,所驾驶车辆车牌为40564,在当汽车兵之前学过三个月的炮兵没学会,也做过炊事兵,也当过号兵、通信兵。在兰姆伽过了两个春节,殷绍章被调到第二团去当汽车兵,因为第一团要回国,殷绍章不愿意去,说自己是中国人,不住在外国,不认识字。一个中国女子在河边洗衣裳,宪兵把殷绍章抓住,说他过了桥,殷绍章说自己不识字,没过桥,宪兵就放了他,还是殷绍章的队长接他回去的。之后在汀江又过了两年,在兰姆伽不停的换兵种。在缅甸运输战士到野人山,一路上又是地雷又是飞机投弹,惊险的很。野人山要爬一天才能上的去,爬上去就是平川。在野人山上,野人还时不时来偷吃的,卫兵发现了就投手榴弹把野人炸死。殷绍章老兵还说当时的日本人很可怜,与部队失去了联络,到他们营地偷饭吃,被发现的就被手榴弹炸死,没几天尸体就腐烂发臭。队伍在电影院看电影,殷绍章他们这些汽车兵就将他们送去,电影散场再接回军营。之后殷绍章他们又开车回国,惠通桥一上一下30公里,上面有卫兵提醒开慢点,路线,惠通桥是铁索连接的桥,过了惠通桥就到保山,到保山就走了一部分人,殷绍章当时觉得跑回家还是得被抓壮丁当兵,又得从新兵做起,所以他就没有离开,继续待在部队。后来到贵州、湖南?江。解放战争前,殷绍章从贵阳回到了老家。
老兵近况:殷绍章回到老家后,28岁时结婚,育有四女二儿,现在老伴已经去世,跟大儿子住在一起,每月有60元的新农保。眼镜可能患有青光眼,现在还能乘摩托车赶集。

上一条:詹治权
下一条:裴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