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裴殿明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1.jpg


姓名:裴殿明
出生年:1919年
民族:汉族 
籍贯:河南省禹州县 
现住址:泸州市            
困难等级:每月有55元,每年有100元的高龄补贴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一女
部队番号:29军38师34团1营1连1班
部队职位:下士副班长
入伍时间:1938年
入伍地点:许昌
参加战役:湖北襄樊河东与日军作战、扬子镇与日军作战
从军经历:1938年5月,抽壮丁,19岁的裴殿明跟着两个表哥一起去当兵。在当兵以前裴殿明做过店员、农民,读过《三字经》和《论语》。河南省郑州市南边许昌,又到南阳、洛河、湖北咸阳、樊城。编入29军(张自中)38师(张自中)34团(范伦山)1营(金文忠)1连(我王洪越)3排1班,裴殿明任副班长,步兵,下士。湖北湘河东面的扬子镇,在与日本人对战的第三回合中被包抄,裴殿明负了伤。当时日本人把战壕都给填了,裴殿明用手榴弹打日本人,他的排长和一个战友牺牲了,后来又被日本人用枪打穿了右手手臂,子弹留在了手臂里,后来日本人进攻失败,撤退了。裴殿明跟一个受伤的战友走宜宾乘轮船到合江第十四陆军医院治疗,裴殿明手臂里的子弹去了出来,在医院住了一年出院,在宜宾第二临时休养院养伤,一直住到解放。解放后,因为他立的三等功战功的勋章、证件都遗失,安排裴殿明到叙永,裴殿明不愿意去就没去。1943年在宜宾溜奇乡结婚,于1950年到富顺。
老兵近况:裴殿明婚后育有一女,现跟女儿一起住,裴殿明现在每月有55元,每年有100元的高龄补贴。



上一条:殷绍章
下一条:李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