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万羽丰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       名:万羽丰
出生年:1923年
籍      贯:泸州叙永
民族:汉族
文化程度:初中
参军时间:1944年12月
原属部队:202师604团迫击炮连
长官姓名:师长罗泽闿
婚姻状况:老伴健在
子女情况:有2位儿子无业
部队职位: 士兵
入伍地点:贵州毕节
家庭情况:有一子万应刚,家贫,儿子无业未成家。
现住址:泸州市
困难等级:困难
身体状况:患有心脏支束阻滞,糜烂性胃炎,左腿跛脚残疾。
从军经历:1939年万羽丰初中毕业后到其大哥工作的贵州大定县(现大方县)川盐营业分处当学徒,一年后调到贵州毕节县川盐营业处当职员。1944年12月独山失守,万羽丰响应蒋介石先生“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的号召,在毕节参加青年军,当时川盐营业处为其保留薪资待遇。参军后徒步到贵阳集结,乘车经湖南到四川綦江三江镇编入202师604团迫击炮连,师长罗泽闿,同班战友有贵州人吴文夏、熊世明,川盐营业处同时参军的另一名同事、叙永老乡张锡华(现在四川自贡),相邻战炮连要好的战友有石世明,石世明据说现在居住在台湾。1945年8月部队在綦江集训结束正待开拔前线时传来日军投降消息,1946年万羽丰从青年军复员。复员后万羽丰参加国防部新闻班学习三个月分到湖北孝感整编72师13旅37团迫击炮连任少尉指导员,部队开往河南内黄、山东郓城等地,1947年冬调中央训练团新闻班学习,1948年分配到第五军200师人民服务队任少尉队副,军长熊笑三,师长周朗,队长冯进学。1949年,部队在江苏如皋被解放军击溃,万羽丰参加解放军在苏北军区十五军步兵学校担任迫击炮教员,后因曾经参加青年军等历史被清查判刑两年,先在江苏大丰县农场服刑,后被转到青海诺木洪农场服刑,刑满后留场就业,1961年回老家叙永。回叙永先后参加叙永江门纸厂、两河粮站工作,但每次工作不到几个月就因为历史问题被请退导致失业。之后靠拉牛车、板车为生。拉牛车时牛车上石块滚下砸断其左大腿,致跛脚残疾。
 万羽丰老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2011年起,全家领到政府低保每月200元人民币,几十年来,万羽丰全家居无定所,一直靠租房居住,2013年12月,万羽丰老人全家分到50平米廉租房指标(还未领到钥匙)。

上一条:陈绍武
下一条:陈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