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陈万才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    名:陈万才
出生年:1921年
民族:汉族
住址:泸州市
籍    贯:泸州叙永
文化程度:不识字
参军时间:1937年
原属部队:79军94师581团
婚姻状况:未婚
部队职位:士兵 
入伍地点:四川叙永
长官姓名:军长龚传文 连长张耀光 万启华
家庭情况:孤寡老人
经济状况:每月福利院发放30元卫生费
困难等级:困难
从军经历:15岁时(1937年)在叙永陶家塘放牛将牛拴在马草湾,被宜宾司管区抓去当壮丁,分到79军94师581团,军长龚传文(音),连长张耀先(音),驻守江安、绵阳、绵竹、什邡、张明县(音),据老人介绍,他参加国军期间一直是在军部当警卫员守警,没有打仗。
 1949年所在部队投降编入华东军区调山东,1950年冬出朝,陈万才时是工兵,在陈赓部队打坑道。1955年退伍回叙永,户籍上在其大哥陈开文所在住址叙永县江西街,陈万才退伍的175元安置金用其中的50元为父亲购买了一副棺材,从此陈万才怀揣剩余的125元到贵州赶溜溜场做小生意或者当帮工,极少回叙永,也一生未婚。
2011年5月29日,90岁的陈万才被叙永公安局送到叙永敬老院生活。现在每月陈万才在敬老院领取30元零用钱用于理发等。

上一条:万羽丰
下一条:张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