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易德三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易德三
出生年月:1924年农历7月17日
籍贯:四川省泸州市泸县
部队番号:43军12师386团炮兵第二营四连一排一班 
部队职位:上等兵
入伍时间:1940年
入伍地点:泸州
参加战役:辽西战争等
从军经历:1939年正月初三下午在天兴方坝瓦厂被抓壮丁,关在天洋坪乡公所,一个星期后送纳溪柿花坡训练了三四个月,2月坐汽车到昆明,赶了几天猜到昆明,休息几天后坐飞机到楠姆珈(共50人左右)。到了后全部马上换衣服,全部美式装备。训练了半年,全部入炮兵团,炮弹50斤,迫击炮,四十三军二营四连一班一炮手(12人一个班),全班只有易德三是四川人,班长是贵州人。
1944年冬天坐飞机从印度黑夜先坐火车,然后走路到飞机场,坐飞机到昆明,住了三四个月,年后才又坐飞机到湖南长沙附近。在云南时,蒋介石讲了话。在长沙打了一仗。
1945年日本投降后,到上海过新年。军长领命,年后从东北坐7天7夜到山海关,坐火车到关外。1948年在辽西战争,四十三军在炮营三连,军部在辽宁。一万多人投诚。学习了三天,就参加了解放军,解放海南,海南军区386团战士。

上一条:史发云
下一条:王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