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向洪富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向洪富
出生年月:1914年12月25日
籍贯:四川泸县
部队番号:学兵总队炮3团3营9连
部队职位:通信员上等兵
入伍时间:1942年5月
入伍地点:四川纳溪
从军经历:私塾一年,家有4弟兄,大哥当保长,那时候抓壮丁,我自己到金龙乡政府去,要求当兵。走路去纳溪天府中学,当了3天新兵就提到连部当了通信员。向洪富1942年5月编入纳溪学兵队炮3团(团长刘xx,住棉花坡)3营(营长张xx,住天堡中学) 9连(连长朱亮,后与当地人结婚)任通信员,排长陈尚中9、8连是炮兵,7连是步兵,穿黄颜色的军衣,在跑营部送信中就与跑团部通信员搞熟习了,两人就商量,并经营长同意,釆取一人就将连营团三个单位跑完了,一人还可以交换耍一天,星期天就不跑了在连部休息,平时不送信时就随朱连长走,背的是2尺长火枪(信号枪),子弹打岀去有红色,有白色,有绿色,他们是特种兵伙食一日三餐,早饭2俩米浠饭和花生米黄豆,午饭7俩, 晩饭6俩,一个星期吃4俩猪肉或牛肉,上等兵.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复员回乡务农至今.
老兵现状:现4儿2女,其中有3个儿上门,只与厶儿向元刚居住,经济收入55.00元/月。

上一条:陈银州
下一条:刘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