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刘永和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刘永和(原名:刘麟)
出生年月:1927.3.24 
籍贯: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
部队番号:青年军203师607团3营7连1排
部队职位:列兵
入伍时间:1944年12月
入伍地点:泸州
从军经历:刘永和七岁丧父,十岁时来到母亲打工的泸州。曾经历了日军对泸州的几次大轰炸,险被炸死。
1945年初,日军发动了“豫湘桂战役”,衡阳失守,国民政府震动。1944年8月27日,蒋介石在国民参议会上发出了“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的号召,鼓动青年尤其是知识青年从军。怀着对日军的仇恨和保家卫国的思想,12月刘永和参加了青年军,分配在203师607团3营7连1排,驻扎在泸州小市,师长为钟彬。 1944年12月初,贵州独山失守,驻泸的203师立刻紧张起来,枪支弹药、急救包、压缩饼干都发到了官兵手里,每人还发了一张留言条,准备万一为国捐躯后好给家里报信。城里学校的师生全部疏散,由部队进驻,时刻准备上前线。但最终未能成行。
1945年8姚秉勋继任。日军投降后,刘永和随部队开赴成都接管成都城防。后刘生病,于1946年上半年由川北师管区当伤残人员处理,复员回家。务农至今。

上一条:向洪富
下一条:温四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