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宜宾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宜宾市
洪思德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       名: 洪思德
出生年月:1921年10月22日
籍    贯:四川宜宾
民   族:汉
联系人:洪老本人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两女
部队番号:203师 608团2营机枪连 任班长
长官姓名:师长钟彬
参军时间:1944年年底
参军地点:四川宜宾
现在住址: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安江村4组44号
离退休单位:务农
身体状况:患有严重的支气管炎和前列腺病。 
经济情况:105元有105元的低保(55元基本补助加上90岁后补助的50元)。
家庭情况:和小女儿一起生活。
个人简历:1921年出生于宜宾李庄镇文化乡一富裕农民家庭。1944年年底,正是抗战最危急的关头,宜宾师范即将毕业的洪恩德在军政府“一寸河山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的号召中,义无反顾地投笔从戎。老人记得他们师范校有九位当地同学自愿报名入伍,而迁移到李庄的同济大学就有四百余名大学生应征入伍。1945年初的某一天,他们在人们锣鼓喧天,鞭炮阵阵,欢呼声浪中告别父老乡亲,乘船到南溪县集结,然后与县城一百余名自愿者一道乘船东下。至泸州,分配到青年军203师(师长钟彬)608团2营机枪连,任班长。
训练几个月后,欲奔赴抗日前线时,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于是青年兵面临着三大选择,一是哪里来回到哪里去;二是愿意入学的可去重庆青年中学(或考大学)读书;三是愿意留军队的可以留下重新整合。洪恩德选择回家,持路费和退伍费(约几千元旧币)回到家乡,到小学教书。
1952年后洪恩德被遣回农村务农,一生坎坷。

上一条:黄乃文
下一条:蒋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