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宜宾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宜宾市
舒少清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   名:舒少清
年   龄:95岁
出生年月:1919年5月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宜宾兴文县
现住址:四川省兴文县古宋镇曙光村1组。
身体状况:老年痴呆前期,常重感冒。骨折,在治疗。
困难等级:  很困难 
婚姻状况:与老伴一起生活,以95岁高龄还下地劳动,无其他经济来源。
子女情况:儿子去世
部队番号:中国远征军新一军30师炮兵营3连,军长:孙立人   
部队职位:骡马兵,负责拉山炮。
入伍时间: 1942年冬
入伍地点:四川省叙泸师管区,
参加战役:攻克孟珙、新平洋、密支那、八莫、南坎、支崖、南都、腊戌,收复缅甸;入贵州、广西追歼日寇,至广九铁路线受降。
从军经历: 1942年冬月被抓壮丁,在泸叙师管区集中,送至昆明,经体检合格,1943年5月从昆明巫家坝机场乘机去印度兰姆伽,编入中国远征军新一军30师炮兵营3连,任骡马兵。各级长官姓名:军长:孙立人;师长:唐守治;副师长:文小山;营长:记不起了;连长:罗XX(湖南人,后升任营长);30师机枪连战友姓名:王国荣(广西人);张震南(兴文县古宋镇大湾头人);喻水全(兴文县古宋镇人);曾树安(兴文县古宋镇双沱子人)。
在缅甸打败日军后于1945年从八莫乘飞机回到云南沾益休整。1945年7月开赴广西对日作战,直至日本投降。

上一条:贾怀青
下一条:余海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