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抗战老兵关怀计划暨项目交流会第一天活动记实
发布时间:2017-08-18 发布者:

2017年8月13日,抗战老兵关怀计划暨项目交流会进入会议的第一天。来自全国的56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1-1FQQ03534429.jpg

首先,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姚遥给大会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服务老兵的概况,与去年同期比较投入关爱资金上涨52%。面对这样的成绩,姚秘书说这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希望社会对老兵的关注和关爱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同时,姚秘书长还介绍了龙越慈善抗战老兵关怀项目战略定位:以寻找发现老兵,发放致敬礼金与老兵陪伴为基础,发现老兵公益中老兵的需求,提出新的服务项目。 比如,两岸寻亲、实现老兵回家心愿,寻找老兵遗骸、安放英魂, 修建抗战英烈纪念墙、铭记抗战历史,在建川博物馆建立老兵回家故事馆、传承抗战历史等等。

1-1FQQ0362M48.jpg

接着,各省团队负责人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2017年抗战老兵关怀项目落实情况。

1-1FQQ03F3606.jpg
1-1FQQ03H1M7.jpg
1-1FQQ03J1204.jpg
1-1FQQ03KJV.jpg

其间,辽宁志愿者受委托宣读了100岁黄埔老兵蒋润苑及家属写给龙越慈善孙春龙先生和全国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的封感谢信。信中老兵和家属用肺腑之言,表达对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的感激。

1-1FQQ03S4V0.jpg

在各团队分享上半年成果后,会议分组从项目落实,团队管理,团队发展,志愿者培养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会议将讨论中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收集,梳理,提炼,并组织大家针对问题的展开了讨论。

1-1FQQ03924F4.jpg
1-1FQQ03939521.jpg
1-1FQQ04005I0.jpg

下午,由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各项目部负责人从项目策划、执行、监督、管理、反馈等方面做了业务知识的培训,解读。并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讨论。

1-1FQQ04040D0.jpg

会议结束前,播放了南京民间博物馆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拍摄的抗战老兵纪实系列——《不后悔》。

1-1FQQ0413B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