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四川普善南充分会慰问抗日老兵
发布时间:2017-10-16 发布者:

四川普善南充分会慰问抗日老兵
朱兴弟 文/图

       10月15日,小雨从上午到下午一直下个不停。四川省普善公益协会南充分会一行4人冒雨先后来到蓬安县海田乡、南燕乡和嘉陵区某养老院,为抗日老兵邓胜银、杨忠仁、胡西江、李超祥送去了军大衣、电暖器、豆奶粉和黑芝麻糊等过冬物品及营养食品。邓胜银大爷接过普善协会的礼物十分激动,当场穿上了送他的崭新的军大衣,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四川普善协会南充分会负责人详细地询问了每位老人当年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抗击日寇的经历,并了解了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普善协会会员为这些曾为民族大义而与日寇浴血奋战、奉献了青春年华、穷困了几十年的回乡务农抗日老兵表示了亲切的慰问,送去了广大会员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并表示明年春节前会再次前往看望他们,使抗日老兵们切身地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对他们抗日功绩的认可。  
       抗日老兵及亲属对四川省普善协会会员放弃休息时间,冒雨上门慰问老人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普善协会会员及广大志愿者朋友们问好。  
       附:邓胜银、杨忠仁、胡西江、李超祥抗日简介。

       〖邓胜银1924年10月8日出生,现年93岁,蓬安县海田乡人。1942年8月,邓胜银随表哥来到重庆,考入中国陆军高射炮第45团1营2连,担任高射炮三炮手。然后邓胜银随炮兵部队驻防在重庆黄山附近,专门对付空袭蒋介石官邸的日军飞机。每当日军飞机欲轰炸黄山时,远远的就被外围高射炮的密集炮火所阻击,根本无法靠近,因而有效地减少了军民的伤亡和损失。抗战胜利半年后,邓胜银以探望父母为由请假回家,此后没再返回部队,终身务农为业。


1-1G01609520aZ.png

1-1G01609514c33.png

1-1G016095304929.png

1-1G01609534YK.png

       〖杨忠仁〗1925年12月8日生,现年92岁,蓬安县南燕乡人。杨忠仁于1944年12月入伍,进入中国远征军荣誉第2师第4团第1营机枪1连任机枪手。杨忠仁随军先在腾冲与日军作战,后到缅甸密支那反攻日军。部队在八莫占领日军机场,缴获两架零式战斗机;在卡萨战役中,杨忠仁炸毁一个日军地堡,里面的日军全被炸死。后杨忠仁随军到越南受降日军。抗战胜利后,杨忠仁随军到达湖北,在宣恩起义并参加解放军后,教战士们唱歌。1950年杨忠仁回到老家务农。

1-1G016095500F3.png

1-1G01609553Q50.png

       〖胡西江〗1924年4月11日出生,现年93岁,蓬安县南燕乡人。 1943年9月胡西江参军,进入国民革命军第73军193师578团特务排小炮班任炮兵。新兵们在湖北枝江高山寺军训后,和日军打了一仗,之后在湖南湖北与日军作战,后来参加了湘西雪峰山战役,期间胡西江和战友曾俘虏几名日本鬼子并缴获枪支弹药。国共内战爆发后不久,胡西江随部队在济南战役中起义成为解放军,然后随军南下。在内战中胡西江头部受伤,炮弹片至今没有取出。1951年腊月,胡西江复员,回乡后务农为业。

1-1G016095F4436.png

1616051140299415.png
        〖李超祥1924年2月6日出生,现年93岁,南充金宝镇土桥院村人。1944年6月,李超祥在成都公路局工作时,考上空军士官学校机械专业第3期。1944年底,日军进攻贵州独山,重庆告急,该期学生提前毕业。李超祥被分到昆明巫家坝机场、后调入沾益县太和山油库,负责油料收发及飞机加油等工作,还多次负责护送油料到抗日前线,途中曾遭日机轰炸和扫射,随行战友多人死伤。日本投降后,国军大裁军,李超祥被裁减后回到老家,一直务农为生。

1-1G01609593G59.png

1-1G01611042cY.png



下一条:新春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