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关爱抗战老兵,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发布者:

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眉山分会,在农工民主党东坡区主委、著名慈善家实业家祝光伦先生支持下,为全市六十九位战老兵定制了服装,五月十三日在送仁寿汪洋促进乡刘德清时,发现九十四的刘老家里太贫穷了。刘老在抗战时期参加国军第五军二百师,是抗日名将戴安澜将军的勤务兵,曾在缅甸参加抗战,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


老人家有几个儿女,或经济困难或远嫁。老伴八十八岁瘫痪在床屎尿失禁,刘老身体也不好。两个老人就由五十多岁的女儿照顾,房子也非常小,小的没有厕所。家里可谓脏乱差破烂,到场的志愿者们都心疼无比。


回到眉山,在团队公布了情况后,不少爱心志愿者纷纷单独捐款,成都爱心人士吴艳专门为老人家快递生活用品委托团队送给老人家。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五月二十二日团队又来到刘老家,带来了爱心志愿者的爱心。回到眉山后,分会长王春寒立即采购刘老紧缺的生活用品,包括衣柜、椅子、电风扇、床上用品、座便椅等。爱心志愿者张学友(网名:怕瓦落地)还特意给老人买了不少药品。眉山到仁寿汪洋促进乡有近八十公里,不少地方很窄,祝光伦先生知道我们今天又要到刘家送家具,立马请我们代向老人家送上1000元现金,并且安排皮卡车拉家具。


今天再一次来到刘德清老人家,志愿者们有的负责清理卫生,有的负责搬家具,有的负责安玻璃窗。老人家很高兴,躺在床上的婆婆嘴上念念有词:谢谢了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