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MEMORY
追思堂
追思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追思堂 - 追思堂
老兵归队——唐正华
发布时间:2017-10-19 发布者:



老兵唐正华于2017年10月18日下午4点去世
姓名:唐正华
出生日期:1908年2月
部队番号:第305师360团2营1连3排8班
军衔:上等兵一炮手
简介:
       唐正华,出生于1908年2月,是仁寿县宝飞镇民权村7组的村民。因在抗战中负伤导致耳聋,但记性很好。唐正华 老人十分激动地向记者讲述了他曾经参加过的战斗事。
民国23年(1934年)春,唐正华被拉壮丁。当兵之后,他被分到国民党川军24军当炮兵一炮手。两年后,又投靠到28军当兵,被编入第305师360团2营1连3排8班当上等兵一炮手。1937年9月,随部队出川抗击日本侵略者。曾先后在太原会战中的娘子关、忻门战役中参加了22天的战斗。之后,唐正华又转战山东、河南、河北等地抗击日军。1948年11月,唐正华在淮海战役中起义,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被编入炮兵4师18团1营4连。曾在刘伯承的部队为刘伯承司令员当马夫一年。之后,又下连队当炮兵一炮手,并在解放大西南的战斗中,先后立三等功3次。因在战斗中负伤,并多年受枪炮声的影响,导致唐正华的耳力受到严重伤害,至今,耳力已经严重失聪。1952年5月15日,唐正华复原回乡后,一直当农民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