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MEMORY
追思堂
追思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追思堂 - 追思堂
沉痛悼念南充籍抗战老兵罗记章先生
发布时间:2021-02-15 发布者:

11.png

214日中午12时,原国民革命军第29军军部特务团防毒排抗战老兵罗记章先生“归队”,享年97岁。   

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对罗记章老兵世表示沉痛哀悼,望老人家一路走好、家人节哀顺 

〖罗记章〗曾用名罗继章,1924年4月21日出生,蓬安县龙云镇雷家坝人。1943年9月,罗继章自愿报名参军,服役于国民革命军第29军军部特务团防毒排当兵。1944年底日军进入独山后,罗继章曾化妆进城搜集情报。独山战役后,罗继章进入国军炮兵第10团3营7连1排1班当炮手。当他在掌握了榴弹炮使用方法后,突然日本投降了。

1946年夏天,炮兵第10团奉命开赴河南。1949年,罗继章随军投诚成为解放军,改名罗记章,继续担任炮兵并随军南下。1952年5月,罗记章复员回乡务农。  

目前南充健在的抗日老兵年龄最小的93岁,最大的106岁。他们犹如秋天的落叶,正在加速凋零!老兵在风中,我们在路上。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前行在关爱抗战老兵的路上,将他们无私奉献、视死如归、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弘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