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绵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绵阳市
罗发利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姓名:罗发利
出生年月:1927年3月7日
籍贯:四川 绵阳     
文化程度:高中
参军时间:1944年11月
原属部队:驻印军新6军14师教导处
参加战斗:训练
现住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号
离退休单位:绵阳涪城区文教局
家庭情况:老伴教师退休,二女二儿。
从军经历:响应十万青年十万兵的号召,1944年11月在绵阳师管区报名参军,到成都教导二团接受步兵训练半月,坐汽车到新津机场。傍晚飞往昆明巫家坝机场,休息一个多小时以后接着飞往印度汀江,到汀江机场已经天黑了,接着洗澡消毒换衣服,国内穿来的衣服全部烧掉。在汀江住了几天后,到雷多(列多)。
在雷多住在野人山脉的山脚上,山脚下就是中印公路,营房建在山中,竹子做的房子,竹子的床。住在雷多那里受训,大约受训5个多月。
1945年8月15日在印度雷多知道抗战胜利。日本投降后随部队坐飞机回到云南沾益,驻沾益中学受训,接着到湖南芷江继续训练,后坐飞机到上海坐船到秦皇岛,再到东北。1948年从长春回到四川绵阳,参加教师工作,过了一年多以后解放了。解放后一直从事教师工作到退休。
文革期间,因为远征军经历,曾经受到冲击。

下一条:陈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