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绵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绵阳市
陈正兴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姓名:陈正兴
出生年月:1922年(农历)5月19日
年龄: 91 岁
籍贯:重庆垫江
文化程度:初中
参军时间:1944年
原属部队番号:中国驻印军独立战车第6营3连
参加战斗:印缅战区训练
现住址:四川省绵阳市老年公寓
离退休单位:绵阳市农机局
家庭情况:老伴去世,三个儿子,小儿子去世。
    个人简历:1944年被拉壮丁到重庆后,挑选出国壮丁。由国防部长何应钦讲话,调往泸州一个多礼拜,就坐汽车到昆明。再去昆明途中,在一个叫折脚的地方差点翻车死去,一车几十人,翻车后只活了10多个。我幸运的是,翻车的时候被篷布裹住,挂在树桩上昏了过去,后来醒来,从篷布的洞里往外看,天都亮了。

       到昆明后,在巫家坝机场坐飞机到印度汀江,洗澡消毒换衣服,发装备,发的衣服都是双套。在印度汀江住了几天,战车6营3连连长严逸梅来接新兵,坐恒河的轮船到的加尔各答,再坐火车到南姆迦受训。先是军训了三个月,学步兵知识,再学坦克知识一个多月,一直在战车第6营。最后到雷多学汽车驾驶,我们就改成汽车部队,叫“中美合作汽车队”,但还是属于战车6营。调度权属于51汽车队,那时史迪威将军调回美国索尔登当驻印军总司令,郑洞国是驻印军副总司令。

            1945年初中印公路打通就回国了。回国是开的汽车,回国后住楚雄机场。抗战胜利的时候在贵阳。当时51汽车队回国后是分段运输。第一段畹町-楚雄,第二段楚雄-昆明,第三段昆明-贵阳,第四段贵阳-广西百色。我们运送的物资有毛毯,被服,主要的是生活装备。
在贵阳日本投降后,由南场兵营回重庆。我在重庆离开战车6营,到贵阳汽车16团1营3连。运输路线:贵阳-重庆,重庆-成都,成都-宝鸡,以运输汽油为主。49年11月在绵阳解放后转入绵阳汽车工人训练班,再后来绵阳工人汽车训练班改成新华厂。新华厂分成三个组,运输、打米、铁工,我在打米组。

上一条:罗发利
下一条:胡茂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