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绵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绵阳市
黄茂三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姓名:黄茂三(曾用名:黄泽阳)
出生年: 1922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省盐亭县
现住址:绵阳市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有1子3女均在农村务农
部队番号:国民革命军新编第一军新编30师89团一营,曾任一营二连班长
部队职位:传信兵
入伍时间:1937年10月
入伍地点:盐亭
参加战役:枣宜会战、密支那攻克战
从军经历:黄泽阳现名黄茂三,于1937年10月作为壮丁被国民党抓至川北师管区暂编第四团三营十二连当兵,后被编至国民党第18军199师(时任师长宗瑞柯)辎重营第二连当传信兵。1940年6月参加枣宜会战,会战结束后,到重庆休整。辎重营后来又被编制到国民党新编第一军新编30师89团一营,我被任命为一营二连班长。1941年赴印度首都加尔各答,在兰姆珈接受美式军训。1943年经孟加拉国到缅甸密支那(当时军长孙立人)任排长,参加了密支那攻克战。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我军于当年5月返抵昆明,9月到广州平浮车站集中休整。1946年3月到吉林省长春市接管日军战败物资,投诚东北民主联军。由于我右耳被炮弹震聋,思维敏捷度大打折扣,所以东北民主联军首长让我回家休养。返乡之途经长春到上海,在上海巧遇张国华将军,通过交谈合影后随同他回到重庆长家驼,将军诚请我留在五十兵工厂工作,而我因思家心切便推诿之回到故乡务农。文化大革命期间,因全国大范围清理阶级队伍,无奈将所有功勋章、照片及证件烧毁,而后长居家乡务农。
 
老兵近况:老人丧偶后和儿子、媳妇一起生活,常年疾病缠身,下腹部长期人工造瘘插管排尿,老伴去世多年,经济困难。


上一条:胡茂桐
下一条:王万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