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绵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绵阳市
李开国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姓名:李开国
出生年:1924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江油
现住址:四川省江油市
身体状况:健康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丧偶
子女情况:一子两女,女儿远嫁,儿子媳妇务农。
部队番号:47军178师533团1营3连
部队职位:一等兵
入伍时间:1940年8月
入伍地点:四川江油
参加战役:参加了河南、新安、荆州、长沙等地的对日作战。
从军经历:民国29年8月初十晚,在家中被抓壮丁到老江油城隍庙关起,两个月后送到剑阁又关了一个月后,从剑阁徒步到河南荆州,我被交给47军,分在178师直属运输连人工运输武器弹药、粮草等。不久到了533团守电话,两年后,前方战事吃紧,团部副官刘从轩到3连当连长,我便跟随到了3连,也是守电话。到3连很短的时间部队就开往湖南(脚上的草鞋一晚上就烂了)到了湖南长沙一个叫老虎滩的地方和日军交火,日军用60架飞机来炸我们,我们被打败了,在退回河南的路上刘连长在河南牺牲了,(刘连长是遂宁人),
过后在黄河边驻防(黄河的水像泥浆一样,我们每天吃的水都要下明矾澄清),在当子口日军扑河3天3夜,我们也重机枪、轻机枪。大炮全用上了,打了一天一夜,最后还是撤退了。
抗战胜利后,47年邓军长用汽车送我们回四川,伙食自己管,回到家乡,乡长发给我川康复员证。1949年政府把我的复员证和日本钢帽没收了,
老兵近况:李老身体还算健康,性格也不错,和儿子一起生活。老人每月有55元老年津贴,参加了新农合医保。

上一条:王万邦
下一条:童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