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常紫光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姓名: 常紫光
出生年月: 1921年3月3日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南充
现住址: 成都市铜丝街5号
身体状况: 年老体弱,生活不能自理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终身未婚
子女情况: 无
部队番号: 25军41师114团
部队职位:文书 
入伍时间:1940年 
入伍地点:成都 
参加战役: 常德会战
从军经历:1940年,在成茂师管区报名参军(老人特别说明,我是自愿者报名参军,不是拉壮丁的)从成都出发,经宜宾、泸州、出川,再经贵州到湖南。老人年事已高,记忆衰退,对于当年一些细节记不起了,但他打过的仗,还是记得很清楚的。常紫光老兵清楚记得在湖南长沙驻扎过望城坡,自述参加过长沙第三次会战,常德会战,衡阳保卫战。衡阳失守后,守过飞机场。民国32年打常德驻扎在云台山,我军是在那里防守, 民国33年退下来守衡阳,师部驻在衡阳,我们守衡阳飞机场,被日军包围,后从五马归槽阵地跑出来,退到湖南与广西交界的地方驻防。
抗战胜利后,1946年考军校,在成都北校场就读,属黄埔22期学员。
 
老人一生经历坎坷,没有结婚。晚年由黄埔后人叶敦序先生照顾其生活,叶先生把常紫光老人转到离他家很近的社区托老,叶先生常去看望他,生活用品等也由叶先生负责采购。
 

上一条:张云九
下一条:张文治